司玖玖玖

做个梦给你.

年少有为(大结局)

  手机响起的那一刻,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——“天择”。



  翟至味手忙脚乱地接起电话,声音颤抖:“喂……天择……”



  “是我。”电话那头是季向空平静的声音。



  “有什么事吗?”翟至味声音苦涩。



  原来……他们同居了吗?也是……他们,要结婚了啊……



  “那天……你会来吗?”



  翟至味……这是……你最后一次机会了……孩子不能没有父亲,天择也……



  季向空没有点明是哪天,但翟至味不知为何就是知道是哪天。

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

  他以什么身份来啊……前夫吗?



  “好,我知道了……请帖……我会给你准备一份的。”



  “季向空……照顾好他。”



  “这点,无需翟总操心。”



  翟至味……你的机会,是你自己放弃的……



  “嘟”地一声,电话挂断。



  翟至味突然开始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,眼泪就那么毫无征兆地滑落了。泪眼朦胧中,他仿佛回到了那个夏天。



  翟至味和方天择的初遇就是在那个夏天。



  翟至味至今记得那天,自己刚来到学校,对这里的一切都不甚熟悉。他在学校里迷了路,有一个男孩向他走来,笑着问他道:“你好……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?”



  “我……好像迷路了……”



  他朝他伸出了手:“走吧……我带你去找你的班级。”



  他轻轻地把手伸了过去,任由他拉着自己的手,然后耳朵不经意间红了。



  那个笑容,那只手的温度,那颗狂跳心……他以为自己全忘了,现在……原来只不过尘封在了记忆的深处,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,就会如火山爆发一般喷涌而出……



  方天择和季向空结婚那天,他还是去了,不过没有现身,只是远远地看着。



  时间到了。



  翟至味啊翟至味……你果然还是没来啊……



  季向空缓缓地拿出了写着“新郎”的胸花,别在了衣服上,对着镜子笑了笑,然后就去迎接宾客了。



  翟至味就静静地在远处看着,那里热闹极了,这才是一个婚礼该有的样子啊……不像自己……



  翟至味转身离去。



  他不知道,他这转身意味着什么。



  意味着……彻底地,失去方天择。



  ……



  公司的员工觉得自家老板最近不对劲,他开始培养起自己的接班人了。



  看着他一点点地嘱咐应该干什么干什么,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就好像……是在交代什么遗愿一样……



  事实证明,他们是对的。



  翟至味死在了方天择“流产”的那个地方,他本来想在出租屋里自杀,但是,他怕自己会脏了那里。那里……有着他这一生,最美好的回忆……



  “天择……我走了……我想,我该为我以前犯下的错赎罪了……下辈子,不要再遇到我了……记住,下辈子……如果再在学校里遇到一个迷路的男孩,千万不要再搭理他了……他以后会伤害你的……”



  方天择看完翟至味发来的信息,依旧面无表情。就在他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翟至味的时候,一旁的儿子小心翼翼地望着他,问道:“爹地,你哭了吗……?”



  方天择伸手一抹,然后发现自己的脸上全是冰凉的液体。



  是了……喜欢了那么久的人……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了……



  方天择把头埋进了臂弯里,嘴里喃喃道:“翟至味……你混蛋……”


评论(8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